学术交流

第十八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18th CSPV)会议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1341

尊敬的各位专家及光伏同仁:

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是我国硅材料及光伏发电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该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近5年每届会议的报告数都在250个左右,参会人数均超过1000人。为推动我国太阳级硅材料和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第十八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18th CSPV)将于2022年11月3-5日在山西潇河国际会议中心(山西太原.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产业园潇河大街88号)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行。附件是最新大会宣传单。

本次会议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隆基绿能、晶澳科技、杭州福斯特协办。这几年CSPV会议的最大亮点是紧扣最新光伏技术前沿,除了邀请70-80个国内科研单位和主流光伏企业技术专家特色报告外,每年都有20多个国外最新光伏技术报告(我们已经在网上公布邀请报告摘要:http://cspv.shses.org/index.php?catid=9 )。今年的特色专题包括协鑫科技的“颗粒硅技术与应用”、中来的“中来n型TOPCon技术进展”、北方华创的“NAURA-TOPCon电池技术与应用”、晶澳的“为客户价值而生—高效n型技术引领新生态”、天合的“600W+时代,高效率光伏应用解决方案”、隆基的“隆基先进光伏电池组件技术”、陶氏/福斯特的“新型高效电池组件封装方案”、赛伍的“先进封装材料在高效电池组件上的解决方案”、一道新能的“光伏大跨距柔性支架技术与多场景应用”、阳光新能源的“光伏系统创新技术”、CQC的“智能光伏认证和绿色产品采购”、迈为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和光焱的“钙钛矿及叠层太阳电池”等。同时有Jülich、UNSW、Taiyang News等组织的国外特色报告。

我们将一如既往给您提供高质量的最新光伏前沿技术和应用精彩报告,希望您能与我们一同分享最新成果,18th CSPV会议论文集将收录到中国知网(www.cnki.net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PCD)》。请于2022年10月15日前提供报告题目和摘要(中、英文皆可,会务组国庆期间照常接发邮件)。请关注会议官网:http://cspv.shses.org ;会议投稿和咨询邮箱cspv@vip.163.com 。期待与您相聚在“2022第十八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感谢您的参与!

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18th CSPV大会秘书处

2022.09.23



投稿模板可下载(如有多名作者请注明,报告人如不是第一作者也请标注出):


中文模板.doc

英文模板.docx

92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