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功举办2023年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并颁发“优秀研究生”奖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量:662

2023年10月27日,人工结构及量子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了2023年度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共接待了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及致远学院100余名大二、大三本科生。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科普报告及优秀研究生颁奖、实验室现场参观两部分。科普报告及颁奖环节,由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助理刘世勇副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实验室主任沈文忠教授为开放日活动致辞,并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图片2.png 


徐晨航等7位博士生为本科生分别做了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和实验室建设过程。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科普报告结束后,沈文忠教授和刘世勇副教授为获得本年度实验室“优秀研究生”的同学颁奖。本年度,实验室首次设立“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旨在奖励潜心科研、品学兼优、勤奋踏实、热于助人、主动承担繁琐且耗时耗力但有益于实验室建设的工作的同学。高超等16位博士生获奖。

图片7.png图片8.png 


随后,在刘世勇教授、蒋震宗老师的带领下,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师生60余人、上海交通大学大二、大三本科生40余人参观了实验。各实验室优秀研究生作为讲解员接待参观。他们向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以及科研平台,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图片9.png图片10.png 


图片11.png图片12.png 


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让本科生们了解了目前热门、前沿的研究课题,接触了精密、先进的大型精密科学仪器,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同学们探究前沿科学问题的兴趣。

图片13.png